Overblog
Editer l'article Suivre ce blog Administration + Créer mon blog
10 septembre 2014 3 10 /09 /septembre /2014 05:01

  因為她是女孩子,所以在這個重男輕女的家裏,連壹句話也說不上。而我就不同了,因為我是男孩子。4gpocketwifi

  我第壹次偷東西,是因為餓。當我大口大口吃著熱熱的窩頭時,她就在壹邊看著,當時是深冬,她瑟縮著膀子等我,我故意吃得很慢,看她流口水的樣子,快意在我心頭彌漫。爹來了,是著棒子來的,我壹時情急,把窩頭塞到她的衣領子裏——結果就是她挨打了。她依舊趴在水甕邊睡覺,偷偷拿水甕裏的冰片去敷手臂上紅色的腫痕。爹打她的時候,她壹句也不分辨,直到她暈死過去,爹才住了手。那壹夜我起來撒尿,故意撒到她的身上,知道我走時,才留意她顫抖的肩膀。

  我不喜歡她,別人也是,因為她是娘和野漢子生下的雜種,若不是爺爺在,她早就餓死荒野了。村裏人都笑話我們,爹三天兩頭的打她,好幾天才給她吃飯,可就是這樣,她還沒有死。

  這樣的日子壹直延續到她十歲,爺爺走了之後,爹就把她趕了出去,我記得,那壹天,好多孩子拿土坷垃往她身上砸,她怕我被砸到,壹路護著我,可她不知道,那些孩子就是我叫來砸她的。

  家裏少了個人,有些空蕩蕩的。再也沒人在天亮之前就把院子掃好了;再也沒人在天亮前就把牲畜餵好了;再也沒有人在天亮前,把壹切都安頓好了。她在我家十年,在水甕下就睡了七年,我們把她幹的消化系統活都當成理所應當,沒有人認為她不該幹這麽多,我還有好多姐姐,但都不及她壹半的勤快。可……直到她不在了,我們才知道,每天起來還有那麽多的活要幹,她付出了那麽多,只為了過得好壹點……offshore company hong kong

  我第壹次走出村子,是在我十九歲那壹年,我因為在村裏毀了壹個姑娘,被爹連夜趕出了村。孤身在外的我沒有去處。正是她,不知從哪裏找到了我,然後收留了我。她剛剛二十歲,過得也不錯,我壹直以為她過得不錯,可當我看到壹個男人摟著她進了屋後,我徹底的和她分道揚鑣了,她怎麽可以幹那種骯臟下流的事呢?

  再壹次見她,是在醫院裏。她找了我很久,那是我正在和人打架,她替我挨了壹刀子……她過於瘦弱的臉,罩在氧氣罩後,她後脖頸的印子,是被窩頭燙的。我看著他,忽然覺得很對不起她,她有什麽錯呢?在我的折磨下她對我是壹如既往的好。

  她走了,靜靜地。e

  她這壹生太苦了,我欠她的太多了,她用死亡來懲罰了我——唯壹壹次的懲罰……

  後來,我回到村子裏,那個被我毀了的姑娘已經離開了,只剩下壹個粉嫩的女娃娃,後脖頸也有壹塊胎記……我抱走了這個沒人稀罕的孩子,到了壹個陌生的地方,開始新的生活,我不會讓她餓著、累著,因為我欠她的,只能在她身上補回來。  我會愛她如公主壹樣。

  我不再做壹個任性的弟弟了,而是壹個爸爸。

  她的爸爸。

Partager cet article
Repost0

commentaire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