Overblog
Editer l'article Suivre ce blog Administration + Créer mon blog
21 décembre 2011 3 21 /12 /décembre /2011 10:12

做人要始終保持低調,不要因為有點成績就翹起尾巴,覺得自己了不起,洋洋得意起來。很多時候,人們容易放低對自己的要求,面對成績產生驕傲情緒。

驕傲情緒容易讓人失去理智、迷失方向。驕傲的人喜歡躺在過去的功勞薄上安享時光,沒有了繼續奮鬥的動力,很難再做出驕人的業績;驕傲的人心怕別人看不到自己的成績,想方設法在別人面前宣傳和張揚自己,引起別人的反感,最終失去朋友的支援。驕傲讓人落後,驕傲使人孤立婚紗攝影公司

我自己有過一段親身的經歷。經過不懈的努力,終於有幾篇文字見諸於報端,心裡有種飄飄然的感覺,很是得意,驕傲情緒油然而生,心裡想到是自己比別人如何強,一門心思盤算在別人面前顯擺,想方設法讓人看到自己的成績。靜下心來寫東西的時間少了,甚至面對一些寫作任務,都不知從何下筆;安下心來學習新知識的時間沒了,拿起書來,也沒了精神。那段時間,我感覺到自己非常可怕,驕傲如一個魔鬼,控制了我的行為,牽引著把我帶入一個猙獰的世界,面前一片黑暗,生活中只有醜陋的形態。現下回想起來,如果自己沒有及時把自己解脫出來,任由驕傲把控,也許我早已淹沒於滾滾的歷史洪流中了。

面對來之不易的成績,保持一顆清醒的頭腦,這是勇者的行為,也是智者的選擇。我們要低調看待成績,多從成績中看到不足,查找問題,明確繼續努力的方向;我們要保持謙虛的心態,甘當國小生,樂當孺子牛,俯身耕耘,躬身實踐,爭取更大的成績醫學美容中心

古人雲︰滿招損,謙受益。古人的教誨要入耳入腦、謹記於心、付諸於行,讓我們共同遵循古人之教誨,以史為鑒,面對成績,保持低調,戒除驕傲。

Partager cet article
Repost0

commentaire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