Overblog
Editer l'article Suivre ce blog Administration + Créer mon blog
19 juin 2014 4 19 /06 /juin /2014 05:58

 我們稍為感受了一番,幾經周折在江邊找到住處,安頓好行李之後,我們三人徜徉在沱江邊,仔細欣賞著江邊最富特色的吊腳樓。只見小小沱江將鳳凰小城劃割成 兩半,淺清的江水緩緩而下,將兩岸精緻的吊腳樓、古城牆、酒家、旅館複製於江面,這番景致顯得多麼的迷人。最富有特色的吊腳樓依江而立,古色古香,外表皆 用杉木裝飾,塗上或淺或深的黃色漆油。其底層都有達江的通道,一下樓便可看到有序地支撐著二樓陽臺的牢固的杉木柱,真讓人佩服當地前人大膽的傑作。

    江邊,除了抓拍景點的遊客外,還有坐在江邊矮桌旁,邊將腳放在江裏戲水,邊品嘗飲料小食的,有三五好友一起的,有一家幾口大人小 孩共用天倫之樂的,這種休閒讓人羡慕不已。特別是那一對對的情人在如此美景中卿卿我我,嬌嫃作態,又為沱江增添了幾份柔情。更多的遊客既聚精會神看風景暗瘡印, 又似生怕美景會稍縱即逝一樣,急於要將全部美景看完拍完,走得很匆忙,就象我們三個。

    江中,各有一條專供遊人江中觀景的石墩橋、小木橋橫跨兩岸。本是單行道,但用心於景的遊客往往違反“交通規則”,造成橋面擁擠。 膽小的女孩子不時發出尖叫聲,吸引眾多遊客的目光。同時,違反行走路線,確實製造了很多“驚險”。說真的只要你稍不留神,就會一腳踩空或被人擠掉到江裏去 的。但遊客們大都“無所畏懼”,要試一試走“險橋”的滋味。橋下的水只有四五十釐米深,甚至更淺,許多當地小孩都在橋邊洗澡戲水呢。頑皮的小孩還互相鬥 水,還不時故意將冰涼的江水潑給過橋遊客。他們受到“斥責”之後,還嘻嘻哈哈大笑,童聲繞耳,倒也給旅途不覺間帶來幾份閑情逸趣。

    橋上,由於“堵車”,有的遊客也會“自私”的怪責別人,甚至還會吵上兩句,但都不會影響旅途的愉快,反倒會引起旁邊遊客的幾聲歡笑嬰兒背帶

    橋下,潺潺的流水可不管橋上的人事,該往前走還是往前走,片刻都沒停歇,似乎它總有走不完的路。只有戲水的孩子會為你駐足,為你 喝彩,為你壯膽。流水永遠是沉默的,但它會給你力量,會告訴你前路縱有險阻,也要義無反顧、風雨兼程將它走完。“你看,我們沱江雖小,可我們從沒放慢腳 步,所以有了兩岸今日的繁華。”此時的沱江成了遊客們心中的思想家、哲學家。

    鳳凰最美莫過於華燈初上之後的沱江兩岸,最難忘的又是與好友不期而遇。就在2日下午4點30分,我在江邊城牆邊閒逛時,一位熟悉 的女孩身影突然闖入我的視野。她,正是我高中的同班好友。她是跟旅遊團來的,想不到竟在沈從文的故鄉有如此美麗的邂逅。可她要隨團遊覽,我們約好5點半在 相遇處見面,晚上共進晚餐。。

    到了約定時間,由於她對此地不熟,認錯了地方,我找了她差不多一個小時,害得急性子的我在電話裏教訓了她一頓,她連忙向我道歉。 之後,我們一起進了一家菜館。旅遊區的人真會做生意,不僅住房貴,菜價也貴得令人膛口結舌,與大都市星級酒店消費相差無幾,我們就隨便點了幾個小菜。上菜 時已將近7點10分,同學要7點半到江邊集合,坐船夜遊沱江,她只喝了幾杯茶,說肚子不餓就匆匆走了,只留下我們三個 科技品味生活

Partager cet article
Repost0

commentaire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