Overblog
Editer l'article Suivre ce blog Administration + Créer mon blog
17 février 2011 4 17 /02 /février /2011 08:59

不知不覺間,已是旅途深處,前面還有多遠,沒有到達終點之前,永遠不會有答案。而走過的路,竟然是那麼漫長,已經在千山萬水之外,雲天之外。看來時路,雲遮霧繞,飄渺迷離。

塵滿面,鬢如霜,縱使相逢應不識。蘇軾的深痛感慨,在自己身上,又何嘗不是呢。幻想著回到過去,讓一切重來。如果時空之門真的為我打開,我是否會有勇氣,推開那扇期待已久的親切,沐浴在飛舞的流光中呢?

走近那個在林蔭小徑的盡頭徘徊的少年。抑或徑直走到那個她面前,傾訴這許多年的離愁別恨。會不會,嚇著了他或是她?即使這皆有可能,我也寧願不去觸動,不願這滿腔的深情淹沒了往昔的燦爛,不讓這份衝動驚飛了歲月枝頭的絢麗身影。

我會以不緊不慢的步履,與那個少年擦肩而過,不回頭,看他的迷惑眼神,不傾聽,那急促的心跳。我會笑著面對她直視的目光,陽光般撒落在我如江河一樣滔滔的水波上,消逝在我無邊的胸懷裡。就讓憧憬依然,精彩繼續,風景永遠地可愛吧。

天地者,萬物之逆旅。光陰者,百代之過客。這種無奈,古來有之,豈為我獨悲?畢竟已是走過,往事已然隨風。生動鮮活在每一次初見裡,盛開在一株株只有花沒有果的樹上,流淌在一條只有去路沒有來路的河床裡。經歷不同,情懷相似,總會在不一樣的訴說裡,打開另一個記憶閘門。

不斷地錯過,不斷地留下回味,今生有前生的影子,來世有今生的遺憾,哪一個才是最好,每一次都要從牙牙學語開始,在漸入佳境時砰然中斷。唯有那份情感還似曾相識,那種心跳如在眼前,別的全都不可捉摸。

現實,始終需要全力以赴面對,竭盡心力應付,有時疲於奔命,有時驚心動魄,有時驚喜有時傷懷,手之舞之足之蹈之,肝腸寸斷痛徹心扉。那青青草地一樣的回憶,總在那樣寧靜裡,使一顆躁動的心變得深情。

廣闊的世界,體驗芊芊情懷。沉重的日子裡,趔趄的腳步裡,平淡的瑣屑裡,尋求心底的燦爛。也許不是永恆,卻不可割捨。也許無處可尋,卻魂牽夢縈。不管在與不在,都是個美麗的期待。深植在每個人的夢裡,最難以割捨的情結。

不管季節怎樣變遷,最美的還是春光。無論世事如何更迭,最夢繫的始終是那一簾幽夢。美得令人心顫的畫面,氤氳水墨濡染的意境,輕撫古今愁那份超然。期待著那種境界,渴望著那種自由。

在深心裡,一路採擷,靈動而飄渺的美好。苦過痛過,都是收穫。在漠漠旅途上,不斷地邂逅,相似的美好,相似的嚮往,相似的情懷,相似的心靈。人生也是一夢,夢裡也有真情,沉甸得使人黯然銷魂廢料回收

雖然容易受傷,但是如此之豐富,充滿著內涵,使我們在每一次打擊後,一如往昔地,從大地的胸膛上生長出來。在探索著,在行走中,變得更有力量。樸拙蘊蓄而博遠,厚重堅毅而浪漫,在歲月的風霜中一路搖曳著、璀璨著。

於浮世的喧囂聲中,尋求一個自然的寧靜。那裡,盛開著心靈之花。超越季節,超越時空,超越塵俗,沒有什麼能阻止,那彷彿粲然一笑的綻放。寧靜之想,搖曳生姿。寂靜中,仔細品味,散發著光芒和魅力的世界。

大人物,小角色,得意時,落寞處,每個人都是演員,在人生的舞台,演繹著各式的精彩,不同的風格,有時演員只有一個,有時沒有觀眾。每天留戀盤桓的地方,承載著那顆心的空間,總有一天一去不返,甚至來不及告別barcelona chair

美麗只在發現間,精彩總在尋常處。揮舞著想像之翼,飛翔在落落凡塵。不論暴雨如注,還是飛雪瀰漫,有擦肩而過的靈魂,變成我生命裡純美的風景,常常使我在驚嘆中,忘記了喝彩,迷失了自我。旅途深處,風光如瀑。

Partager cet article
Repost0

commentaires